面包🍞

暧昧进化论 (室友变男友) 10 下章就可以完结辣

大野觉得自己心态平和了很多,或者说是满脑子都被别的事情占满了。樱井不在家,他也无心做饭,只随便煮了粥降降连日熬夜熬出的火气。

     吃过饭,他刷过餐具后顺便又把灶台清理了一下,随即便抱着本画册窝进沙发角落里。他把画册摊开来搁在腿上,然后把手机竖着搁在书页之间。

     这段日子以来,樱井从没联系过他,不仅仅是电话,就连简讯也没有一条,唯一的还是他出差当天发来的。

     他盯着那行简短的文字看了好久,又翻来手机通讯录调到那三个字盯了好久,再三犹豫,最终还是一咬牙,拨通了。

     对面接通的很快,好像压根没有看来电显示似的,倒显得他刚刚犹豫那么久有点矫情。而且他实在是还没准备好,突然一下子竟然不知道该说什么。

    樱井略有些低沉的声音从听筒那端传来,听不出是什么情绪。

    “大野君?”

    “你……”他想说自己知道了画展的真相,有心问问对方花了多少钱,又想问问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可是这段时间他也未曾联系过对方,一打电话就贸然说这个不太好,于是便改口道,“你什么时候回来?”

    他很少用这样柔软的口气说话,樱井心头一滞,百炼钢都化成了绕指柔,仅剩的那点气全飞到九霄云外去了。忍耐再三,语气中还是添上了几分柔和。“怎么了?”

    “没什么,”大野下意识攥住衣角,“身体怎么样?我担心你在外面吃不好。”他说完之后就觉得这样子搞得好像他们有什么亲密关系似的,于是急忙又把话题扭回来,“你什么时候回来?”

    樱井按捺下立马订机票飞回去的躁动之心,尽量让语气显得平静一些,“这边忙完就回去了。”

    他没有给一个确定的时间,大野想他应该是不愿意说,到了嘴边的“需要我去接你吗”硬生生的咽了回去,哽的喉头发疼。

    两边罕见的沉默了起来,空气中都是满满的尴尬。他正想着找个借口结束通话算了,就听到对面又说了起来。

    “你现在在哪?在家吗?”

    大野先是点了点头,随后意识到对方看不到,急忙应了一声。

    “到传真机旁边去,”樱井的声音忽然染上了一丝笑意,伴随着突然出现的纸页的声音,“我画幅画送给你。”

    伴随着不太明显的电流声,他听到对面传来笔尖划在纸页上的刷刷声。没想到这个人还会画画——这么想着,他不禁多了几分期待,趴在传真机旁边也不再说话,以免打扰对方的创作。然而过了几分钟,当传真机缓缓的吐出纸页时,他犹疑了。

他实在没看出来这画的是个啥,也无法违心说出什么太过火的夸赞之词。举着纸页上下左右看了半天,最终还是总结出一句,“嗯……画风很别致。”

“你看,我们普通人也就只能画成这样了。”

普通人才画不出这样画风的东西吧——大野正欲吐槽,然而心头蓦然一动,挂在嘴边笑意顿了顿,刹那间弄明白了这句话的含义——那个人是在用这种方式,宁愿拿出自己的短处来安慰他,给他信心。他又看向那幅画风奇特的作品,只觉得一笔一划好像都刻在了自己心里一般。

或许是带上了滤镜,他这时候竟然觉得这画也挺好瞧的。

虽然没得到对面的回答,樱井确信自己的意思传达到了,便云淡风轻说要去忙了,打算深藏功与名。然而——

大野先是应了一声,随后在即将挂断电话的那一刻,低声道,“那我等你回来。”

他说完后也觉得自己太过大胆,于是未等对面的回复就挂掉了。











大野有心给自己放几天假,于是连着几天没有去画室。松本好像终于忙了起来,变得不很经常来找他,倒是之前有过一面之缘的二宫常常跑来送一些东西,或者拉着他去看自己打游戏。

他知道自己之前的状态一定让这些人担心了,这些人却也没有明说,令他不免有些感动,一个谢字堵在嗓子眼里出不来,只能尽力的回报十二分的温暖。

大概休息了两三天,他再带着平复了的心情坐在画板前,就觉得之前的那种困境仿若隔世,那些担忧也变得有些好笑。

他又想起那些由于担心他而想尽办法转移他的注意力或者是带他去散心的人,他们是通过樱井才认识的,本不必做到如此。然而那些关心都是一片真诚,充满善意。

大野用硬笔在纸上写下樱井的名字,横竖都好似横空劈断的枯柴,瘦削冷冽,笔锋甩出的墨点如同冷烬的星火,笔笔皆活,灵气十足。

他对着这张纸看了一下午,什么也没做。








将近黄昏之时他就打算回家歇着,或许是因为天色还亮,他也没看见家里亮了灯,开门进屋后就和提着行李的樱井打了个照面,后者松开行李箱的拉杆,直起了身子对他笑了笑。

“我刚到家你就回来了。”

玄关就那么大点,两个大男人外加一个行李箱堵在那里,连流通的空气都要阻塞。他们同时要往屋里走腾出空间,结果就撞了一满怀,胳膊腿儿都碰在了一起。

樱井站住没动,他想对方应该会躲开,没成想大野也停住了。

两个人有一些身高差,从他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到对方像小孩子一样饱满的双颊和垂着的睫毛,卷曲的,整齐的,像纤细的羽毛。

大野抬起眼来看他,眼神清澈干净,把樱井心底那点可笑的怀疑和期盼击了个粉碎。樱井向一旁侧过身子让对方先过,谁知道那个人过是过了,还拖着他的行李箱。

看他一副要帮忙整理的样子,樱井心想你可饶了我吧,便追了上去按住对方的手,随后把行李箱拿了回来,放在了一遍。对于这人为什么会有如此反常的举动,他心里也是一清二楚,于是便格外看不得对方因为那件事而特殊的去对待他。

“这个就先放放吧,我们先去那里坐一下。”

他指了指一旁的沙发,然后率先朝那边走去。壶里有泡好的凉茶,樱井动手倒了两杯,一杯搁在自己面前,另一杯放在了对面的位置,大野只得跟过去坐下。

“是这样,我希望如果你有话可以直接对我说,不必要做一些事情来‘报答’我。你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但是你并不愿意给,这也并没有什么不对。我不希望你用对我好这种方式试图来补偿我,这不是我想要的。”

作为一个婉约派的人,他以往从没把话说的这么明白过,此时一针见血的指出来便显得分外诛心,大野只觉得自己内心深处最丑陋的部分也给人挖掘出来,登时脸色就是大变,又是急躁又是羞愧,越想说些什么来辩解就越是语塞。

樱井又把茶杯往他面前推了推,神情平静的道。

“你打电话来,应该是有话对我说吧,现在可以说了。”

“……画展的事,我已经知道了。”

“嗯。我本来就没指望能一直瞒着你。”

“为什么这么做?是因为……”

“打住。”樱井抬了抬手示意面前的人别又用那别出心裁的小脑瓜胡思乱想,反正怎么想都不可能想对,“我这笔钱是用来做投资的,不是拿来买你的。再说了,也不可能买的到啊。”

“为什么是我?”大野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急,又是害怕听到一些东西,又是想要听到。“应该还有很多别的方向,没有必要要浪费在我身上。”

“你值得。”樱井眉头都没有动一下,似乎对这些问题早有预计,而对应的回答也早已想好。“你能说出浪费这个词,就代表你不了解我,而且也不了解你自己。”

“你如果是觉得我投资给了你的画是浪费的话,你未免对自己的能力太没有自知之明。一方面,我们已经计算过,基础收益不会低于这个数,”他伸出手比了个数字,后面跟上了一串零,“说不准我还要再多给你一笔工资。另一方面,也不全是我出的钱,松润那个完全没有任何艺术细胞的人看过你的画作之后也毫不犹豫的把他的可动财产全部投进来。你现在就要诅咒我们亏本,我到时候可是得赔他好大一笔钱。”

或许是觉得气氛太过僵硬,樱井开了个玩笑,随后把声音放的更低更轻,“如果你是觉得我为了你而投资是浪费,那你大可不必担心,和你想的不一样。”

大野把疑问的目光投过去,对上那双婉约带笑的桃花眼时耳根子不禁红了红。

“我的确喜欢你,但这并不是全部的理由。倘若你是一个平庸的人,我也不会不顾你的能力硬要把你推出去。恰恰是你值得,你的作品值得。它们应该在更广阔的平台、更完善的场所里展览,让更多人看到。你的才华世间少有,你的能力却不仅于此。”他用最真切的口吻诉说,末了轻轻一笑,仿若呢喃。

“我不是个商人,不要求付出一定要有回报,你可以放心。”

他明明是在表白,却真的没有任何所求。他从不逼着一定要个答案,却也绝不会觉得自己委屈。大野觉得自己那点可笑的猜想实在是龌龊,便又觉得面前的这个人是那么的难能可贵。

他从不以逼人的气势强行介入他的世界,也从不把自己摆放在低位去祈求他能回头看一眼。他就是这么平和的,稳健的,无孔不入的渗透着,让人甘愿溺死在他所营造出的空间。

樱井喝干了杯中剩余的茶水,站起来满不在乎的伸了个懒腰,状似随意的道,“你要是真想报答我,回头送我幅签名画好了,说不定将来你成了巨星而我公司破产了,我还能拿着卖钱。”

“别说一幅了,一百幅也给你。”大野说到这里,自己先绷不住笑了起来,“就是我可能没那么容易成巨星,你也没那么容易破产。”

对方不置可否的摊摊手,转身去拿行李箱。白衬衣扎进裤腰,由于刚刚的坐姿微微扯出了一侧的边角,走动间隐隐约约可以看见精瘦的腰。樱井腰细腿长,腿型还十分好看,在西装裤的衬托下显得极其挺拔。

他的头发由于奔波显得有些凌乱,褐色的蓬松发丝为他平白添了些少年气息。然而转到正面,略带了几分媚气的眼型又将这种感觉冲淡了几分,成就了一幅带有熟男气息的禁欲帅哥图。

大野跟着过去,在后面用糯米糖糕似的声音叫了声。

“翔君。”

“嗯?”

“可以抱一下吗?”

得到首肯之后,他就这么抱了上来,樱井就觉得自己两只手没地方放,犹豫再三,轻轻放在了对方腰后。他把下巴搁在面前人的肩膀上,只觉得鼻端萦绕了股淡淡的奶香,不腻,反而十分清新,令人欲罢不能。却不似想象中那般悸动,有的只是短暂且少有的宁静。

大野抱的很紧,仿佛是为了试验什么,又仿佛是为了传达什么。他的双手从对方腰际穿过,于身后扣住。刚开始掌下的肌肉还略有些僵硬,约摸过了半分钟就彻底放松了。

果然不是错觉啊,翔君是变瘦了些,得做点好吃的给他补补。

他这么想着,将额头轻轻贴住对方锁骨的位置,同时低声说了几个字。

“再给我……”他说到这里戛然而止,只轻轻摇了摇头,随后在心里补全。

再给我一点时间,我还不够坚定。

我怕你会受伤。

更怕你会对我失望。

TBC

评论(31)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